現在到每個國家旅行時,國旗明信片變成我必買的圖案之一,總覺得它就是最能代表該國家的第一個象徵符號,只是這類的國旗明信片不見得每個觀光區都有賣,有種可遇不可求的味道。土耳其國旗是鮮豔的紅底加上月亮和星星,非常的醒目搶眼,我喜歡這樣的設計。



有時買膩了風景照明信片,我會喜歡這種帶有復古繪畫風格的明信片,圖中是伊斯坦堡的藍色清真寺,似乎還處於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的繁盛時期,讓人感受到一股中東的回教神秘色彩。


這張在伊斯坦堡地下宮殿的梅杜莎頭像,令人不解的是,全宮殿這麼多的石柱中,唯有這兩根石柱的底座被雕成了蛇髮女妖梅杜莎的頭像,原因至今仍是個謎,我想這樣的一張手繪版似乎比照片更來的詭異與不可思議。


每每走在伊斯坦堡的街道上,我總是對那些回教文化特有的連續花紋圖案深深著迷,無奈這些大又精緻的彩繪磁磚根本無法列入我的攜帶紀念品清單中,因此我只好買幾張類似上圖的阿拉伯式花紋明信片乾過癮。


因為我旅遊土耳其的季節是炎熱的夏季,而卡帕多其亞嚴格說起來更是塊鳥不生蛋的沙漠,因此在還沒被烈日曬昏頭前,發現了這張冬季下雪的歌樂美(Göreme)明信片,那些圓椎狀的岩石,被雪覆蓋下看起來就像是香蕉聖代般的討人喜愛,然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沙漠也是有下雪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