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明信片現在已經變成我出國的重點採購項目了,便宜好帶之外,回家也好收納,因此打算把家裡的牆壁貼上滿滿的明信片。
希臘明信片可說是琳瑯滿目,品質大致上來說也都不錯,再加上我們對於地中海藍白屋頂的迷思,時常會東抽一張西挑一張,因此我曾經在一次在一家店裡頭總共買了34歐的明信片!!(相當於新台幣1500元,而且希臘人很硬,一毛錢也不能殺價)
實際到了聖托里尼島和米克諾斯島之後,雖然天空是如此的湛藍,可是跟明信片裡頭的藍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因此我可以大膽的下一個結論,明信片裡頭那樣誇張的藍是經過濾鏡或是電腦調過色的,大自然裡頭沒有那麼極端的藍色啊!
地中海小島的風景很適合以廣角鏡頭來呈現,這三張是品質比較好的明信片,完全道盡的了我們對希臘島嶼的腦海景象。其實說實在,島上也不盡然只有藍與白兩種顏色,乾燥的灰土色佔去了整個島嶼絕大部分面積,就聖托里尼島而言,建築物其實是粉粉的五顏六色,真正的藍白色彩分布在五彩繽紛之間,而我們所看到的明信片總是只擷取藍白單純色調的框框。


以希臘明信片的價錢來說,便宜的有0.2歐,也有像上面這三張紙張較厚印刷較精緻的每張3歐,真的身在國外時,也會忍痛買回家,因為自己的相機實在拍不出那麼美的角度。


這兩張點出坐落聖托里尼的Oia峭壁上的旅館群,每一間旅館都可以看到世界上最美的夕陽,看起來很夢幻,可是實際爬起來要人命,因為主要的道路、商店和餐廳都在懸崖頂端,而峭壁間的階梯大都只能容納一個人經過,想想都我們要抬著十五公斤的行李時,一階一階的爬這些階梯時,往下看盡是高聳的懸崖時,為了住在聖托里尼島上夢想的旅館,為了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地中海和夕陽,我們都願意咬緊牙關撐下去爬完階梯!


米克諾斯島上最明星的動物就是鵜鶘了,我們在Nicos餐廳真的就看到其中一隻,比想像中來的大隻,大夥兒都只肯遠觀而不敢褻玩焉,被它的大嘴咬到應該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希臘貓咪真的不少,三步一隻五步一隻,就觀光客而言,要拍出像明信片中這麼悠閒的照片其實挺不容易的。

這張明信片是3D的斯巴達戰士,隨著角度不同會有戰士往前衝的感覺,可惜掃描看不出效果,離開愛琴海島嶼後,這是在希臘本土看到最有趣的一張明信片了。
雖然無緣親自到斯巴達瞧瞧,但是有這張明信片也正好回味電影”300壯士”中矯情噴血的畫面了。

帕德嫩神廟(Parthenon)是藝術史裡頭經典中的經典,雖然親自朝聖的感覺只有,天氣怎麼如此@#的熱,不能免俗還是要寄一張給自己,已表示凡走過必留下明信片的信念。

另外有人在背包客網站上問:希臘的小島是否有不同的郵戳及郵票?
以下是我的回答:
今年七月我分別從聖島和雅典寄回明信片,國際明信片都是0.7歐,所以郵票都長的一樣,當時我也不好意思問郵局的人有沒有不同圖案的郵票,我想應該是要買不同的價格才有不同的圖案吧!
至於郵戳部份,聖島的郵戳就是簡單的一個圓形及日期,雅典是雙同心圓外加大的波浪章,我個人覺得沒有太大的差別,因此並沒有那種聖托里尼寄的明信片就會出現藍頂教堂之類的戳章啊!唉…
另外會建議如果有機會買郵票就一次多買幾張,省的到下個景點還得花時間找郵局。若是等到機場再找郵局會有點冒險,因為郵局可能剛好座落在另一個航廈之類的,而如果班機時間緊迫大概就沒辦法寄明信片了。
希臘的明信片我從寄出去的日期開始算,足足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所有的親朋好友才在台灣收到,不知道是不是希臘人比較悠閒,所以明信片也是很悠閒的寄回台灣(我都有特別在明信片上註明Air mail),因為我同樣幾天後在義大利寄明信片,卻只花了兩個星期就寄回台灣了,難道是希臘距離台灣比較遠…
順帶一提的是,聖島的Oia郵局只開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上7:30~下午2:00,郵局就在公車總站再往下走一點,至於賣郵票的地方除了郵局外,有些賣明信片的店家也會有0.7歐的郵票,但是前提是要跟他買明信片才會賣你(買幾張明信片就賣幾張郵票的,很嚴格哩!) Oia的郵筒我只在郵局外頭看過,其他地方不知道有沒有(因為曾經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