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是去年綠島潛水結束後畫的,一直沒畫完,因此剛剛稍微整理一下放上來

去年八月決定首次去綠島潛水,搭了七個多鐘頭的夜車開往台東,火車非常難睡,因此本姑娘一整個心情差,ㄍㄧㄥ整晚好不容易到了台東竟然開始下大雨。
「………..這算是農曆七月的詛咒嗎?」據說台灣南方有即將轉成颱風的低氣壓,港口邊不停的下著雨,天知道開往綠島的船會不會開呢?過了一會兒,陸陸續續有三三兩兩的遊客開始排隊等著上渡輪,沒多久,人潮越來越多,「哇塞,綠島這麼夯,而且遊客看起來都是正在放暑假的大學生」,我們一行人(除了我和小安,還有另外三個朋友也一同去潛水)提著大包小包的潛水裝備搭上渡輪。
有搭船經驗的人就會知道,上船之後最好的活動絕對不是在甲板上看海景,而是想辦法讓自己趕快睡著,尤其在這種飄著雨,浪有點兒大的日子裡。
船開始航行後,只要一遇到浪,整艘船立刻像六福村海盜船一般大幅度的搖晃,而前後左右的阿嬤阿伯以及年輕妹妹們就開始「哇嗚~!」的驚呼。這樣的驚呼只持續了二十分鐘,接著就是一片死寂,然後是綿延不絕的「嘔~~」聲。(還好上船半小時前我就吃了暈船藥,然後逼自己睡,但是要在陣陣嘔聲中安詳的睡著真的是有點困難。)
一個鐘頭後,船抵達了綠島,潛水店的老闆大哥開著小發財車來接我們。現場的遊客真是人山人海啊~抬頭一看,雲層很厚,似乎才剛下過雨,海邊的浪有點大。


基於我是菜鳥,距離上次潛水大概是一年前的事了,眾人決定第一支氣瓶去潛比較容易的石朗,以免我被海浪沖走。

小品是不是菜鳥?從我的粉紅色防寒衣就可以瞧見端倪,自我拿到open water證照開始,從沒看過有人跟我同個顏色….粉紅色…當初在買的時候不知哪根筋不對,自以為選個粉紅色可以有別於其他人幾乎是黑色的防寒衣,後來才發現,菜鳥才會選淺的顏色,黑色之所以好用是因為它耐髒,而我的粉紅色防寒衣讓我在水裡變的超好認,當所有人都是黑色防寒衣時,那個粉紅色的傢伙在水下做了什麼蠢事就會變的格外的明顯。


這三天潛水完的感想是,海況不好時潛水真是找罪受。
在台灣,岸潛要背著很重的裝備跋山涉水過一段崎嶇不平的礁岩,那種隨便跌跤都有可能撞的頭破血流的岩石,更何況還背著好幾公斤的裝備。
第一天整天都在下雨,雨一直下呀下呀,岸邊浪一直打呀打著,想要好好站著都很困難,不停的被浪沖倒了再爬起來,爬起來又再度被浪沖倒,我心想:啊我是來這找罪受的嗎?好不容易踢水游離岸邊,海面浪有點大,一邊淋雨,一邊被海浪帶著晃啊晃的,等大家都在海面集合後就開始下潛。下潛後就不會受到海面的浪影響了,海面上看一片霧茫茫,海底的能見度卻很好,一切的聲音在下潛的一瞬間彷彿都消失了,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聲以及水中的氣泡聲。第一天在海裡看到不少生物,只能期盼明天的天氣會更好,據說綠島能見度更棒!

海面上下著大雨,畫面左邊的粉紅色是我的手套


海面下完全沒有海面的波濤洶湧~一片祥和


第一天晚上在綠島還巧遇a-yu~


天氣真是糟糕~~~

後來,晚上下了一整晚的雨,隔天連大白沙那邊的路都坍塌了,辛苦的揹了裝備氣瓶下潛後,能見度非常糟糕,魚也變少了。下午到柚子湖潛第二支氣瓶,我們踢水到出海口時,海浪大到讓我這輩子難以忘懷,就像是日本浮世繪裡頭的海浪,回頭看時根本看不到陸地,當時只會覺得大自然的力量是多麼巨大無情,而人類是這麼無助,霎那間有種生死一瞬間的感覺。好不容易踢離岸邊,下潛後能見度奇差無比,枉費大家剛剛冒著生命危險踢出來,白費力氣。

即便是再大的海浪也要勇敢的潛下去...拼命三郎潛水法


第三天的天氣終於放晴,可也剛好得離開綠島了,但總算讓我見識到綠島清澈的海水和豐富的海底生物,尤其在海港外漫潛時,看到一大片海葵和小丑魚,我稱之為小丑魚森林,真的很壯觀,可惜水濁了點,沒拍到美美的相片。因為坍塌路段還沒修好,所以沒機會瞧瞧久聞其名的大香菇。

據說這才是綠島正常的天氣...我沒緣份體驗啊~~

如果,綠島能離台北近一點;如果,岸潛能再輕鬆一點;綠島就是個潛水天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