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lao海底真的是五彩繽紛,水裡什麼都有,被Scorpion fish刺到的當天下午,我繼續潛下我的第六支氣瓶,這回的目的地是教堂(Cathedral point),雖說是教堂,其實只是一個在海底的水泥十字架,但實際上看起來比較像是上面附著珊瑚和貝類的墓碑。這支下去能見度很差,但是魚非常多,我們帶了吐司下去,吐司一拿出來,原本悠游在海中的魚立刻變成飢餓的瘋狂魚群,導潛提醒我不要將吐司靠近自己的臉,因為這些魚很有可能會吐司和小品的臉傻傻分不清楚。

眾魚兒們聽好...我的臉不是吐司


有支黃色的管口魚一直在我們身邊晃呀晃~後面就是教堂的水泥十字架
在這兒想優美的拍一張「小品與熱帶魚們合諧自然的餵魚照」有點不太可能,因為魚多到把我的頭都遮住了,連導潛想幫我們拍一張合照都很困難(後來發現導潛實際拍出來的照片和我想像中的美美教堂魚群照片果然是有段差距…)。


想像和現實並竟還是不一樣的啊~


小品:(ㄟ~不要擋到我的臉啦~)

回程時,經過的岩石上全是黃色的軟珊瑚,看起來就像滿山滿谷遍地的菊花,耳邊頓時想起滿城盡帶黃金甲的「菊花台」主題曲~~

我們的相機拍不出滿坑滿谷的菊花啊~殘念

長的像菊花的珊瑚

途中看到一大叢海葵和小丑魚兒,導潛拿著探棒把附著在岩石上的海葵,像地毯一樣整片翻過來,我心想大概是要看海葵下面有沒有藏什麼東西,結果小丑魚為了捍衛家園,開始奮不顧身的攻擊導潛和離海葵較近的小安,最後,眾人游走後,徒留整個被翻過來的海葵和一群懊惱的小丑魚…(上岸後我疑惑的問到此事,他們說海葵會自動再長回去…我心想真是倒楣的小丑魚和海葵呀~)


隔天,導潛說要帶我們去看豆丁海馬(pygmy seahorse),豆丁海馬是世界上最小的海馬,台灣也有,不過數量非常稀少因此很珍貴,這回我們潛到約15米左右,看到一個約一公尺的黃色海扇,果然發現一隻超級迷你的黃色小海馬,如果不是導潛指給我看,那只有三分之一指甲大小的海馬,長的簡直跟海扇一模一樣,(就我目前的潛水經驗,海底的生物除了熱帶魚以外,其他看起來都長的根珊瑚石頭沒兩樣,對於我這樣的菜鳥,沒人指點我是根本無法發現的),過了一會兒,導潛又在同一株海扇上面找出四隻豆丁海馬,後來光是這一株海扇上面,起碼快十隻豆丁海馬!!

手指頭旁邊那個白白的就是豆丁海馬的肚子~
什麼?在哪裡?

照片放大一點讓大家看仔細!兩隻正在睡覺的豆丁海馬...


第八支氣瓶下去時,我們也在一株紫色海扇上找到三隻紫色的豆丁海馬,其中兩隻尾巴還捲在一起,超可愛的!


還看到一隻藏在洞裡,只有鬚鬚露出來的大龍蝦(lobster),光是鬚鬚就快一公尺長,由此可想像這是一隻超級大龍蝦(也說不定只是一隻鬚鬚很長,身體很小的龍蝦…)



最後一支氣瓶的能見度是此行最糟的,不過一下水就看到一大群Jackfish,雖然在帛琉也有看過,不過在這裡可以很近很近的看著魚群游來游去,算是有個美好的Ending~


傍晚,我們在甲板上吃著烤肉晚餐看著夕陽的同時,看到遠方有兩艘看起來像驅逐艦的船,周圍有四五艘黑色的汽艇,慢慢的其中一艘汽艇停靠在我們的潛水店旁邊,上岸的都是些身材壯碩的短髮青年,一問之下竟然是菲律賓的女總統要來Anilao潛水,因此大陣仗的安全隨扈在這一區域警戒著,連潛水店的後方山路也都是警察,聽說還有戰車…(不知是真還是假咧)。想必總統潛水時,海底全都是兩棲蛙人在旁邊跟著,不知道這樣潛水時是魚比較好看還是蛙人比較好看?

安全隨扈乘著黑色汽艇在這附近繞來繞去,而菲律賓總統就在遠遠海平面最右方的船附近潛水~

因為最後一晚是星期五晚上,原本空無一人的潛水店頓時湧入好幾團客人,有從香港、新加坡、台灣等潛水客們,晚上熱鬧的可以開派對,原來大家都是在週末時來這潛水度假呀~~
菲律賓潛水真的很輕鬆,船夫們都會幫大家把裝備組裝好,搬到船上,上岸時在水中就幫你把氣瓶BCD提至船上,和台灣的岸潛相比,簡直是天堂和地獄的天壤之別,再者菲律賓離台灣近,費用不算很貴,我想下次應該還會再考慮去菲律賓潛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