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像咖啡會讓人上癮,敎你又愛又恨。
愛的是每次旅行雖然短短二十來天,可是卻足以讓你回味一輩子。
恨的是在油價高居不下的年代,身為辛苦掙錢的小老百姓,每次旅行的花費總是令人不敢恭維。

於是,在旅行了兩次歐洲和幾次亞洲鄰近國家後,小品我翻開世界地圖,手指著地圖上好大一片的美洲說道,這回我要去美國!

老實說,我對於美國的印象全部來自電影,有著高樓大廈林立的紐約,也有每次災難電影都會被轟炸的自由女神和白宮,還有邁阿密充滿陽光的沙灘和椰林樹影,美國更是可口可樂和麥當勞文化的搖籃發源地,這樣感覺耳熟能詳的美國印象,一輩子肯定要走個一回,看看電影演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美國也是個旅行非常方便的國家,買了一本MOOK出版的「紐約5天4夜」,借了JTB的「美國東海岸」和行遍天下的「搭地鐵玩紐約」,然後開始計畫行程。

我的旅遊計劃步驟習慣是:一、先決定大致行程與天數。二、買機票。三、辦簽證。四、上網訂住宿與交通工具。五、整理行李準備出發。

第一步是看看美國有啥好玩的,看了幾本旅遊書後,決定這次去玩二十來天。紐約當然得去,就待個十天吧!華盛頓有白宮和五角大廈,也應該去看看。此行還打算順便去看一位在佛羅里達唸書的朋友,既然都來到佛州,那就順便去邁阿密吧!至於西岸實在太遠了,二十天玩不了那麼多,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以下是小品這次的美國東岸行程:
(暑假七月)
台北紐約
New York紐約 7天
Washington D.C.華盛頓2天
佛羅里達3天
Miami 邁阿密4天
New York紐約2天
紐約台北

第二步是買機票,機票還沒確定前,任何旅遊計畫的變數都很大,因此訂機票是旅行的重要關鍵。因為打算七月出去玩,以往差不多三月訂機票比較容易訂到較便宜的機票,但這幾年因為油價上漲,機票只是一年比一年貴,以前常坐比較便宜的泰航,可是泰航今年的機票加稅金也是貴的要命(含稅後價格竟然要到四萬!!) 找了很久(便宜的機票早已被訂完了,可見下次要再提早一點訂),找到韓亞航(Asiana)經首爾轉機到紐約的機票,含稅後三萬七,算是我能找到最便宜的了,而且亞洲體系的航空公司服務通常比歐美體系來的好,這張機票的兩個航線(台北首爾,首爾紐約)都是搭韓亞航的飛機,而不像日亞航在飛美國那一段是搭美國的達美航空(聽說空姐都像媽媽,餐點也不好吃呀!),因此機票終於搞定了!
第三步是辦簽證。美簽可說是全世界最貴且最麻煩的簽證了,簽證費用4100+資料處理費320+快遞費160=4580元,辦歐州的申根簽證也不過兩三千元,美簽還真是黑店。而雖然美簽所給的效期是五年,不過誰會年年都去美國玩呀…
更麻煩的是,凡是申請美簽都一定得去美國在台協會面試,因為要面試,所以要事先準備一大堆相關資料,包括財力證明、在職證明、行程計畫、旅館住宿預約等等,弄了一大疊資料,上網看了一堆前人面試的經驗(會在網路上po的大部分都是不太好的經驗),越看越害怕,深怕簽證面試過不了關。
面試當天,小品我選擇了最早的一個梯次(建議選最早7:45的梯次,比較不用排隊等待,其他梯次通常需要排隊好幾個小時),很順利的來到面試官前,面試官用中文問我幾個問題(一開始若你用英文向他打招呼,面試官就會用英文問你),包括我去美國的目的(回答:觀光),又問我什麼職業,接著跟我要在職證明(所幸我有申請,若沒有搞不好就不會過了),以及我跟什麼人去,還問了我的最高學歷和科系,最後,就給我通過面試啦!(鬆了一口氣) 有可能我的職業是公教人員,再加上前兩年有好幾次出國旅遊的其他國家簽證,面試官大概覺得我去美國跳機的可能性不高,所以就給過啦!(據說單身年輕女子去面試都會被強烈懷疑是打算到美國找個美國男人嫁了=.=)

第四步,解決住宿和國內交通。
因為紐約是借住在親戚家,佛羅里達住在朋友家,所以住宿只找了兩個,分別是華盛頓和邁阿密。
◎ 華盛頓Club Quarters in Washington DC,839 17th Street, NW, DC 20006 Washington 住雙人房一晚$115(含稅) 美元。
還蠻推薦這一間旅館,平均住下來一晚約NT3420,房間乾淨舒適且有衛浴,且就在地鐵站出口,離DC主要景點白宮華盛頓紀念碑都很近,唯一缺點就是附近沒有那麼熱鬧,餐廳比較少,不過治安算是不錯。
◎ 邁阿密海灘 Ocean Spray Hotel,4130 COLLINS AVENUE, MIAMI BEACH, FLORIDA 33140住雙人房一晚$85.5(含稅) 美元。
這間旅館位於邁阿密海灘的中段,離海灘就一條街(其實邁阿密海灘上的所有旅館都離海灘很近),優點是離南灘較遠,治安較好且較安靜,但相對的,附近的餐廳真的少的可憐,也沒啥店家好逛。這間旅館設備就很普通,有獨立衛浴,有附簡單的早餐。但我們住的房間不知道為啥有種很濃的香精油的味道,剛進房間覺得很刺鼻,久了就習慣了。

第五步,整理行李等待出發囉!所有的行李都裝在21吋的紫色行李箱中,帶了約五套衣服,一堆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和清潔用品,草帽一頂,墨鏡一只,還多帶了一個小的尼龍行李袋備用,以防回國時行李增加裝不下。另外還帶了我的canon350D、數位相本、一堆充電器等等,東加西加也是把行李箱給裝滿了!

出發前往紐約大蘋果囉!!

*圖片說明:這本是小品紀錄美國旅遊的筆記本,原本只是一株仙人掌拿著一朵花,於是我把它畫成自由女神在加上曼哈頓當背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