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個月的小勳,我都會唱這首三隻小豬的台語歌給小勳聽,重點在最後一句「啊~嗚!」


小勳開始會吹口水泡泡,像螃蟹一樣不停的噗~噗~噗,或是發出非常高分貝的尖叫,想要試探看看自己可以叫多大聲,或周遭大人會有什麼反應 (就是耳膜快被震破....)

會翻身後,在原地滾來滾去已經滿足不了他,開始想要前進,只是前進的方式姿勢比較奇特,是因為頭比較大比較重的緣故嗎?

到百貨公司買了六千元的衣服給小勳,這故事告訴我們可愛是用錢堆出來的!

@ @ @ 六個月 @ @ @

小勳六個月時,我仍持續餵母奶,但母奶量開始有減少的傾向,大概只夠小勳一半的量,剩下就只好喝配方奶,而且發現用手擠其實比擠奶器快,但比較累,大家說餵母奶的好處之一就是省下奶粉錢,後來我發現,擠母奶這種費時又費力的工作,算算擠半小時的量也只相當24元的奶粉錢,一天擠四次,每六小時要擠一次,吼!根本是廉價勞工,這點奶粉錢我出啦~


六個月開始給小勳吃副食品,剛開始只能喝白米熬成的稀飯湯,不過小勳似乎不大喜歡。

稀飯粥是先把白米浸泡一個小時,然後用Cuisinart食物料理機把白米打碎,接著用Le creuset 16cm的小鍋煮稀飯粥,米和水的比例為1:10,用中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5分鐘,因為已經打碎了,所以稀飯很快就透了。最開始要喝的米湯要先過篩,去除顆粒較大的米粒,我都是先煮好一鍋,放涼後放進大冰塊盒,冷凍完把冰塊拆下放進夾鍊袋,再放入冷凍室,每次要吃時拿一兩塊冰塊出來解凍加熱,就省去每次都要重新煮的麻煩。

第一次帶小勳出門到苗栗過夜,光是準備出門哩哩扣扣的家當就花了不少功夫,枕頭、棉被、尿布、奶瓶、熱水瓶等等,當天早上手忙腳亂花了兩個小時終於可以出門時...

 

第一次出門什麼都很小心,所以帶了一堆有的沒的,連棉被枕頭都帶了,後來次數多了,小勳也比較大了,我們才慢慢摸索出什麼該帶,什麼可以不用帶出門,以免累死自己。

帶小寶寶出門總是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與驚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