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文的明信片是Cartolina,熱愛明信片的我也當仁不讓的買了一大疊的明信片,義大利每個地方都極具特色,托斯卡尼、五漁村、羅馬,這些地方就讓我敗了一堆如詩如畫的風景明信片。


這是羅馬假期裡出現的西班牙廣場,實際上廣場是禁止飲食的,電影裡頭奧黛莉赫本吃著冰淇淋其實是錯誤的示範,乖小孩不要學。


這張是朋友在維洛那Verona寄的,是傳說中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據說明信片上就是羅密歐向茱麗葉示愛的陽台(真奇怪,莎士比亞不是英國人,是因為到義大利旅行得來的靈感嗎?),陽台旁邊還可以看見羅密歐攀爬的藤蔓…



這張是佛羅倫斯(翡冷翠)的聖母百花大教堂,背面的郵票很特別,金光閃閃的聖彼得大教堂,可惜因為掃瞄看不出是金色的。聖彼得大教堂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教堂,非常的壯觀華麗,不過羅馬人認為它是在梵蒂岡另一個國家裡而不是在義大利的羅馬裡頭,就好像我們認為台灣跟大陸是兩回事,而外國人始終分不清楚有啥差別的意思。

托斯卡尼殺了我一堆明信片,四季分明的景色有著不同的色系,我去的時候是夏末,所以托斯卡尼呈現一片金黃色的麥田以及枯掉的向日葵,春天時應該是百花齊放的繽紛色彩,秋天的咖啡大地色,冬天則是一整片銀白色的雪景。這樣的明信片,真是恨不得能每種都買一張。





這張是在一個叫做Pienza的山城附近的景色,曾經在這個古城住一個晚上,是個彷若闖入中古世紀般的夜晚。


比薩斜塔舉世皆知,不過我印象中都是蔚藍天空下搭配著傾斜5度的白色鐘樓,從沒想過比薩斜塔竟然也有下雪的季節!(真是一輩子位於亞熱帶國家居民的單純想法啊…)


威尼斯,水都、運河、小橋、貢多拉、船夫,全都在這張明信片了,還有什麼好奢求的呢?有!就是一輩子定要親眼目睹威尼斯這些美景,趁她還沒沉沒前…


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和總督府,黑白照更襯托出威尼斯的優雅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五漁村(Cinque Terre),Cinque是義大利文的五個,Terre是陸地的意思,有人稱為五鄉地,坐落於義大利西北的利古里亞海岸,五座建在懸崖峭壁上的小漁村,對外交通只靠火車和船,沒有公路,是個非常非常迷人的地方,一般國內的義大利旅遊團很少會安排這個點,不過夏季時這兒充滿了歐美的觀光客,我非常喜歡這裡感覺,看著夕陽落入海中,坐在碼頭邊吃著批薩,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