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聊天時有人問我:「你對於教師課稅有什麼看法?」
我心想,這不就是是非題嗎?就好比有人問你一題答案原則上是肯定的是非題,例如喝完飲料後,是否應該要把鋁箔包丟進資源回收筒?這種明明大家都知道的答案,當你答X時,各種道德和與論壓力就會接踵而來。所以,關於教師是否應該課稅的問題,基於社會公平正義的立場,可以直接用是非題來回答比較直接了當,省的又節外生枝讓大家以為我們當老師不用繳稅,感覺好像是被判貪污國庫財產一樣的嚴重。

----------------------------------------------------------------
一、是非題 (對的畫O,錯的畫X)每題25分,共50分
1.( ) 喝完飲料後,應該要把鋁箔包丟進資源回收筒。
2.( ) 國小教師應該要課稅。

二、申論題 50分
1.就你認為,國小老師應不應該課稅?請列舉相關學者理論並說明之。

----------------------------------------------------------------
【答案】
一、(1) O (2)O
二、根據1993年上映,李力持導演,周星馳主演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提到關於教師是否應該課稅的問題有詳細的論述。該段陳述由華夫人(鄭佩佩飾)代表政府與相關社會與論,而華安(戲中為唐伯虎假冒之華府下人,周星馳飾)代表國小教師立場,而雙方之激烈的辯論思維,也同樣引出「一日喪命散」和「含笑半步顛」之兩味經典藥材。

* * * * * * * *
政 府(華夫人):哼,我要課稅,諒這群國小教師有何能耐?!
國小教師(唐伯虎):課稅之後果嚴重可想而知,當然厲害!
政 府(華夫人):臭小子啊,小心牛皮吹破了!
國小教師(唐伯虎):不相信?有種你就課一次稅!
政 府(華夫人):你以爲我不敢課?!
國小教師(唐伯虎):我就看出來你不敢課!
政 府(華夫人):我就課給你看!
國小教師(唐伯虎):課啊!
政 府(華夫人):課就課!
國小教師(唐伯虎):課!
政 府(華夫人):嘿,你這個臭小子敢小看我!
國小教師(唐伯虎):快呀快呀!
(鬥嘴)
政 府(華夫人):課!(將草案送到立院準備三讀通過時,停住)嘿嘿,你當我白癡,老糊塗了?!課?!哈哈~~~~~ (手停在立法院門口,被唐伯虎將法案拍進立法院門內)
國小教師(唐伯虎):還不是進去三讀了吧!你不糊塗,只是笨了一點!現在大家都繳了稅,你就把補貼政策拿出來大家誰也沒虧到就扯平了嘛。
政 府(華夫人):你個小王八蛋,想威脅我?
國小教師(唐伯虎):長官,划不來嘛,爭取選民的支持很重要的!
政 府(華夫人):來人!把他送回小學去,在那裏等著課稅到老死!
國 稅 局:是!
教 師 會:長官,請你手下留情,何必兩敗俱傷呢?!
政 府(華夫人):不用說了!大不了小孩送到國外唸就好了。
* * * * * * * *
結論:趕快課一課吧,省的每次選舉又要被拿出來大火炒一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