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親手畫的卡片要送給Casey

這幾個禮拜剛好從美國來的Casey來台灣玩,於是我邀請他到我敎的班級,和我們班五年級的小朋友說說話,當然是講美國話啦…
我事先要求班上每位小朋友回家準備兩個英文問題來問Casey,像是他喜歡什麼食物?美國的生活如何?喜不喜歡台灣諸如此類的問題。
當天一早,當Casey走進學校,立刻受到所有小朋友的注目,這兒的小朋友很難得在家鄉看到外國人。到了班上,小朋友既興奮又害怕,很想跟他聊天卻又扭扭捏捏,你推我,我推你,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也只能開口說 ”Hello!”
接著開始看到有的小朋友翻出英文課本,竭盡所能找出所有學過的句子來和這位訪客聊上一句。
上課後,我請Casey用英文介紹他的家鄉和家人,台下的小朋友似乎真的有聽懂他在說什麼,然後小朋友開始提出前一天準備好的問題…
小朋友A:How old are you? (算是一個很正常的問題)
Casey:I’m 23 years old.
小朋友B:Do you like Taiwan food?
Casey:Not really. Some are strange.
小朋友C:Do you like rabbit?(喜歡兔子嗎??)
Casey:Yes, I think I like it.
小朋友D:Do you like lion?
Casey:(一臉疑惑) No…
小朋友E:Do your grandmother like mice? (祖母喜歡老鼠嗎?)
Casey:(臉上三條線)…..??
對話至此,我終於發現小朋友問話的邏輯,原來是把Do you like ( )?句型中的空格填上自己學過的所有單字,然後聰明一點的小朋友還會把you換成其他人物,雖然文法也不全然正確,不過也算是有給他們練習開口說英文的膽量,哈哈…
最後,小朋友把自己做的卡片送給Casey,看到小朋友做的卡片覺得還挺有趣的,尤其是台灣和美國shake hands的那張圖,呵呵…



小朋友敎Casey玩象棋,與其說是敎,不如說是小朋友非常熱心的直接幫他玩
眾小朋友們:(手指著對方的象棋)Eat! 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