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角七號時,裡頭有段電影的配樂,頓時覺得旋律好熟悉,
一聽之下才恍然大悟是cia cia的專輯中的最後一首歌,
沒想到也被放進目前最紅的海角七號中…

說到這張Cia cia何欣穗的專輯,
應該是我最愛的一張國語專輯,
何欣穗2002年的第二張專輯 - 她的發光搖擺,
好幾年前我在廣播上聽到後,隔天便衝到唱片行買,
不過我想唱片公司大概覺得她的曲風太另類,也沒有花什麼經費幫她宣傳,
可想而知,這張專輯大概也沒賣幾個錢,不過我卻時常在廣播上聽到專輯中的歌曲,算是當時在音樂圈中叫好不叫座的專輯吧!
也曾經推薦給我身邊的朋友,不過大家大概都覺得這張音樂品味實在太奇怪了,可是我超愛,可以一直聽一直聽。
何欣穗算是包辦了這張專輯裡頭的所有詞和曲,以及後製作的編曲,聽完之後會覺得這張專輯可算是電子曲風,再混合些詭異的音樂,也竭盡所能在其中玩些音樂元素,多變化的風格,讓每首曲子都呈現不同的味道。
不過諷刺的是,海角七號裡頭放的那首歌”給女兒”卻剛好是專輯裡頭我最不喜歡的一首歌,卻在多年後的電影裡頭聽到,然後對這首歌完全改觀,呵呵…
要說最特別的,應該是「Sometimes」,奇怪的曲調與詭異的合音,據說是cia cia半夜自己一時衝動開著車上雪山,一路上只能唱歌給自己聽所哼的旋律,「詭計」很適合在寒冷的冬天一邊騎著車一邊聽,「諷刺」裡的抖音聽起來非常有趣,「黃色太空衣」也是首輕快活潑的曲子,歌詞也是非常有趣,說明為什麼從小她的東西都是黃色,只是因為其他顏色都被分完了,只剩下黃色可以選,哈哈…
不過她的歌真的是太冷門了,冷門到youtube幾乎找不到她的MV,也有可能她當初也沒拍啥MV,不過看了她的MV後,只能說聽她的歌就好了,MV實在拍的不怎麼樣…
這邊只能推薦「諷刺」、「於是」和被海角七號拿來配樂的「給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