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國立考古學博物館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門票 全票7歐,優待票3歐,夏季開放時間為早上8:00-晚上20:00

全部逛一圈大約2~3小時,官方網站:http://www.namuseum.gr/wellcome-en.html

 

雅典考古學博物館適來到雅典必參觀的景點之一,也是我參觀過博物館裡頭規矩最多的,有些很正常,但有些卻很特別。

較正常的例子有:

1.不能背大背包進入,要寄放在櫃台。

這點非常合理,幾乎所有的博物館、美術館都不會允許遊客背著大背包進入,以免轉身時不小心破壞到館內文物,或偷偷私藏物品出去,況且背著大背包逛兩三個小時的博物館其實也挺累人的。

2.拍照不能使用閃光燈。

這規定在各大博物館、美術館都是如此,怕閃光燈會對千年古文物造成破壞,有些更嚴格的甚至會要求在館內不得拍照。不過還是時常會出現遊客會忘記關閃光燈的情形,像我第二次在羅浮宮前看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現場閃光燈就好像開記者會一樣,劈劈啪啪到處閃個不停,一旁的工作人員也勸阻不了。

以下是比較特別的規定:

3.不能學雕像姿勢拍照。

 

這個是海神波塞頓Poseidon的青銅雕像,算是館內著名的文物之一,因為姿勢太特別了,要合照可以,但如果遊客想舉起手來學海神的姿勢時,旁邊的工作人員馬上會出來制止! 

因此我很正經的和海神合照

4.不能在桂冠後面微笑。

我現場看到一位外國男生在青銅桂冠後微笑拍照,馬上被工作人員制止。

5.不能學手指比動作。

對!不可以喔!

6.不能吐舌頭、不能扮鬼臉。

 

對!通通不可以喔!

(廢話!上面一定是不可以的吧!)



雖然雅典考古學博物館的規定如此之多,不過也可以由此發現希臘人對於自己本國文物的重視與尊重,不容許國外遊客來侮辱國家的文化象徵。

看完三個小時充滿雕像和石頭的希臘羅馬美術史,我只覺得好累好想睡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