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搭飛機泰航,心中總是很緊張,因此選擇我最熟悉的泰航與曼谷機場來轉機,
我的旅遊計畫是,因為機票是馬德里進出,抵達西班牙的馬德里後,再搭國內的伊比利航空轉機到巴塞隆納,轉機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為避免在機場找不到航廈而錯過轉機,我事先上網查詢路線,從馬德里機場T1航廈轉車到T4航廈的接駁巴士以及經過的道路(因為中間還會上一段快速道路,若沒有事先查好會容易以為搭錯車),連巴塞隆納的機場外,我要搭到旅館的巴士和站牌位置我都查好了,心中想著如此就可以順利的抵達旅館了吧!


在桃園機場的泰航櫃台check in時,地勤客服問我要不要直接把行李從台北直接掛到巴塞隆納(台北-->曼谷-->馬德里-->巴塞隆納),這樣我可以省的在馬德里拿行李後再一次的掛行李,省下時間去轉國內航空,此時我心中是天人交戰,因為行李搭泰航從台北轉曼谷到馬德里是同一個航空公司,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問題是到了西班牙...
泰航轉伊比利航空中間不會有問題嗎? 西班牙的機場效率真的可以讓人放心嗎? 我能在巴塞隆納拿到行李嗎??
看著我的行李送上了櫃檯旁的輸送帶,頓時有種想把行李拿回來的衝動...

搭了一整晚的飛機,早上七點半就抵達馬德里Barajas機場,怕趕不上10:40的國內線,一下飛機立刻往海關方向前進,海關看也沒看就幫我隨便蓋了章在護照上,還蓋在我的帛琉入境章上,還真隨興...
馬德里機場指示很清楚,事先查好交通方式也有幫助,我順利地搭乘接駁車從T1航廈轉到T4航廈,只要5分鐘,中間果然還要上個交流道

T4航廈既新穎又氣派,屋頂用許多波浪狀的木條連接起來,呈現連續的M字型,非常好看,我要搭的國內登機門在T4s,還得再搭一次的機場內捷運才會到。



坐完屁股快沒知覺的國內航空後,終於抵達巴塞隆納機場,買了很貴的4歐三明治,開始準備領我的行李箱...

15號行李轉盤...

大家陸陸續續拿行李...

嗯...

轉完了...

天啊!果然沒有出現!!!!


以後請不要相信"行李可以直接掛到目的地"這招...

在巴塞隆納機場晃了兩圈還是沒看到我的行李箱,只好跑到IBERTA伊比利航空櫃台,請他幫我開張遺失證明,櫃台說找到就會幫我寄到旅館(怎麼聽起來也是同樣的叫人不放心啊...)

遺失行李箱後,如此的打擊讓我有點恍神,一時間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只好按原定計畫搭46號公車到旅館,只不過是兩手空空的到旅館,感覺非常不習慣。

抵達旅館,朋友已經在房間內等我,因此我們只好出門去買些必需品,所幸我把所有重要的現金和信用卡都帶在身上,只是不曉得到底行李箱找不找的回來,只能先到H&M買個幾件衣服,隱形眼鏡藥水和一雙拖鞋先應應急。

晚上八點回旅館,櫃台表示下午有一件行李送達,已經幫我送到房間了,我趕緊回房一看,果然是我的行李,太感動了,超開心的,想必是行李在馬德里沒有趕上我那班飛機,還好在我花光所攜帶的現金之前找到行李,開心之餘看到自己花了60歐買了一堆衣服和日用品,頓時覺得多餘浪費了。




這就是我西班牙旅行20天的21吋行李箱! 再次見到真開心!
本以為要好幾天才拿的回行李,沒想到晚上就拿到了,所以旅平險中的行李遺失補償也派不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