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群的沙丁魚,黑壓壓把陽光都遮住了

◙ Cebu,Moalboal潛水記,我的鯨鯊咧?
一年多沒潛水,剛開始還沈不下去,James不知何時幫我在口袋多放一公斤的鉛塊,才讓我順利下潛。剛下去只忙著做平衡,充氣,面鏡排水,不要踢到珊瑚,啥也沒瞧見,只覺得水下很冷,心裡想的是甚麼時候要浮出水面...



船潛搭的菲律賓小船


這幾支下潛,總共看到五隻海龜,有的從旁邊游過,有的浮出水面換氣,這兒海龜是土黃色的




第三支在Talisay point下潛能見度超差,已經超過味噌湯等級,而是咖哩湯了,大概只看得見再往前一個人的蛙鞋,不過卻見到了龐大的沙丁魚群,整群密密麻麻的沙丁魚,讓我一度以為是一塊黑黑的大岩石把陽光都遮住了。

第二天水一樣的冷,可是看電腦錶的平均溫度也將近28度,不知為什麼覺得很冷,能見度一樣差,啊~鯨鯊咧?我要看鯨鯊啦!能見度這麼差,就算鯨鯊在我旁邊游我也看不到啊!而且其實大家都只能沿著礁岩旁游著,鯨鯊那麼大隻,要游到崖壁旁的機率應該很小吧!


第三天再度回到沙丁魚群的小島,滿滿烏漆麻黑的沙丁魚,有時會整片散發出銀色的光芒,不過此時我們只聽水裡傳來哨子的尖銳聲,四處張望不曉得是誰在海底吹哨子,只有前頭的導潛Gini即時發現,往回游到阿Sir身邊,給他備用二極頭,只見阿Sir緊抓著岩壁,原來是阿Sir的密閉式氣囊故障,連備用氣瓶也出問題,而像哨子的尖銳聲音是阿Sir很用力吸備用氣瓶的聲音,上岸後,阿Sir說他的氣囊電腦故障,不斷自動充氣,當時在19米時要瞬間往上衝了,幸虧他及時抓住岩壁,不然命就不保了。潛水還是有可怕的地方啊!




結論,潛水要注意事前的裝備檢查,以及和有經驗的導潛一起比較安全。
Moalboal主要的目的就是碰運氣看鯨鯊,這次連個鯨鯊影子都沒瞧見,殘念~~而水底下可以看的生物不如Anilao那麼豐富,水底也不知為啥比較冷,所以結論是,下次我只潛南北緯5度以內的小島....

海蛞蝓


導潛Gini


在水裡也可以來一段Nobody


忍者!!




長得像愛心的大旋腮蟲(聖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