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OQA7-7QalB8

 

開始潛水後,本著開玩笑的想法說來個潛水婚禮好了,結果真的就一步步的著手進行了。
潛水婚禮的地點選在綠島,因為綠島的海水清澈能見度佳,魚群雖然沒有國外壯觀但也不算太少,再加上這次拜託老公好友潛水王教練幫忙,於是潛水婚禮就這麼緊鑼密鼓的展開了。

準備的東西真不少,除了基本的潛水重裝備 BCD,調節器二極頭,輕裝防寒衣,水母衣,面鏡,蛙鞋之外,潛水裝備是自己的,所以直接整裝帶去,而婚禮用的反而比較費力,沒有經驗所以只好自己想辦法囉!

婚紗禮服部份,我特地跑到中山北路的奧莉薇二手婚紗店買了件3000元的白紗,兩件式可分開穿,上半身是馬甲,下半身有蛋糕狀的裙襬,為了怕禮服在水中穿幫,所以老闆娘幫我縫上肩帶,小安還特地去釣具店買了鉛錘和釣魚線,花了三個小時把鉛錘縫在裙襬上面,因為怕裙襬在海底是正浮力會一直往上飄,我心裡面只覺得這些釣魚線和鉛錘非常有可能讓我纏在充滿珊瑚礁的海底...

至於頭紗就令人頭疼,我買了一片頭紗,縫在鬆緊頭帶上,原本是擔心別在頭上不夠牢固容易飄走,不過縫在鬆緊帶戴上後實在很好笑...
小安的男生禮服也特地到夜市訂做一套5000元的白色西裝外套及褲子,我們準備的婚紗就只穿這麼一次下水,因為過海水也不太能用了,所以就丟掉了... 


婚戒及捧花,因為不可能真的帶要結婚的鑽戒下水,要是不小心掉了還真的大海撈針別想找回來了,於是我在夜市買了兩個便宜的指環,又買了一的大大的鑽石髮式,用熱溶膠黏在戒指上,另外在美術社買兩個木盒子裝戒指。捧花我上網訂購了一小束塑膠玫瑰花,13朵130元,便宜耐用不怕水...哈


拍攝地點,我們在綠島的大香菇船潛,穿婚紗不太可能長途跋涉來岸潛,因此一定得船潛

所幸拍攝當天天氣非常晴朗,水溫31.7度非常溫暖,不穿防寒衣只穿泳裝和婚紗是ok的,婚紗到了要下水前才穿,頭紗捧花戒指都請人幫我們拿到海底再給我們,以免跳水時掉落,裙襬因為很長,先用繩子綁住以防下水纏住新娘,等到海底時再解開

因為沒穿防寒衣,所以一下水BCD洩氣後下沈很快,裙子吸水後比想像中重很多,花了三小時縫鉛錘根本是多餘的


 綠島大香菇,水溫31.7度,最大深度20米
  
王教練帶著攝影機比我們先下水,才能拍我們從船上跳下水,說老實話,跳下水的剎那還真緊張,深怕被婚紗纏住,畢竟接近農曆七月多少還是有點擔心...哈哈






在水面上ok後就接著下潛,下潛後很長的裙襬此時發揮功效,看起來好像很浪漫,其實非常沈重,下潛後我們找了一塊平坦的沙地,我努力試著不要亂動,讓周圍的潛水大哥新秘們幫我整理婚紗,戴頭紗,拿戒指給我們,於是就開始簡單的潛水婚禮,交換戒指,水中親吻,大合照等等,其實很快就結束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在沙地中,移動要很小心,免得把地上的沙全部攪和上來,海底霧茫茫能見度變差啥也拍不成了。

這天的海底能見度很好,且大香菇旁的魚群不少,時常會有一兩隻蝶魚從鏡頭前飄過,可以證明我們是在海底而不是游泳池啦~


大合照比較困難,因為每個人的中性浮力要做到剛好,幸好今天海況很好,沒什麼流,大家能拍到完美的大合照!
大合照完王教練希望拍攝我們繞大香菇一圈的畫面,但沒想到我的蛋糕裙襬吸滿水後實在太重了,在水下重到我踢蛙鞋完全前進不了,且蛙鞋被包在裙襬裡頭根本無法踢水,小安試著要拉我前進也沒有效果,眼看氣瓶只剩下80bar的殘壓,我們只好作罷上升做五米停留,在水中脫掉裙子後整個人超輕鬆的,小安幫我拿裙襬就換他很沈重了,哈哈~

在沙地上踢蛙鞋要特別小心,不要把沙子都攪上來了~

最後還是要來個團體大合照,在水中大家很難整齊的擺好位置啊!

整體來說,潛水婚禮多虧了天公作美外,還要感謝潛水朋友的大力相助才能順利完成啊~~

特別感謝:桃園粉鳥潛水協會  王教練及其他的幫忙潛水婚禮的大哥們

arrow
arrow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