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從頭好好的按照時間寫遊記吧!
其實是因為原本打算放在下一章伊斯坦堡的插圖一直還沒畫完啊!

杜拜機場的標識,還好有英文,阿拉伯文連幾個字母我都看不出來

◎出發前
原本應該快樂準備出國的前兩個星期,因為幫縣政府畫白話文補充教材的封面,讓我每天畫圖畫到天亮,提早調適歐洲6小時的時差,甚至搭飛機的當天我還畫到早上9點,手腕整個酸痛無比…

◎30天的行李
第一次出門那麼久,整理行李時才發現要準備的東西超級多,隱形眼鏡藥水就帶了兩大罐,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女生的保養品、乳液等等要準備30天份,老實說份量還蠻可觀的,一來是因為出國時我習慣用自己平常使用的保養品或清潔用品,二來是大部分的平價旅館或民宿並不會提供這些東西,因此還是自己帶齊比較保險。
衣服帶了三件燈籠褲,這回不帶牛仔褲了,因為又厚又重,照起相來不好看。倒是帶了一兩件洋裝,再重申一個原則,出國玩一定要美美的!
這回我索性不帶單眼相機包,以往的經驗告訴我,相機包真是又醜又佔空間,自助旅行時很不實用,尤其是照相時多個相機包就一點也不美了,所以我的替代相機包是一個布袋裡頭套著一頂厚毛線帽,相機就往裡頭塞,然後布袋直接丟後背包裡頭。(真汗顏這樣30天下來,我的350D怎麼沒被我搞壞掉…)
我的行李箱是24吋,這樣東塞西塞完後,我幾乎沒辦法再放零食或泡麵進去了,所幸行李箱還蓋的上,只是重16.1公斤,不是普通的重啊!

◎新航的免費無限Häagen-Dazs!!
新航的餐點和服務果然不是亂講的,飛機餐是我搭過的航空公司裡頭好吃的,我本來打算在飛機上實行斷食計畫的(飛機上因為幾乎坐在位置上,拼命吃卻沒活動會容易腸胃不適),結果還是把新航的雞肉吃完了,更棒的是,餐後每個人還有甜點,竟然是Häagen-Dazs!! 喔~~新航加分!!
搭新航的缺點之一是得在新加坡轉機,從台北飛到新加坡大概要四~五個小時,再從新加坡轉機到歐洲大概11~13鐘頭左右,其實搭飛機的時間比其他航空公司長。好處是新航的飛機每個座位都有個人娛樂設備,可以一路看電影看到歐洲去。
話說前晚沒睡外加畫圖讓我頭暈腦脹,在新加坡轉機後飛機上在半夜兩點又立刻供應一餐,聞到食物就覺得反胃,乾脆啥都不吃直接睡覺,睡醒後果然感覺比較舒服。

◎和想像中不一樣的杜拜機場
飛到伊斯坦堡途中,我們在杜拜停機加油,由於雙腿已經坐到感覺不是自己的了,大家當然下機晃一晃杜拜機場,看看這個盛產石油、房子包著金箔的國家機場長啥樣。事實是,和其他國家的機場沒啥兩樣,讓我頗為失望,本來還期待著整座機場的牆壁會貼著閃爍耀眼的金箔,整個候機室散發著金碧輝煌般的豪華,畢竟杜拜帆船飯店的頂級奢華印象已深植你我心中。最起碼兩旁的座椅或樑柱也要是瀰漫著中東式的阿拉伯風格吧!
結果,要真指出杜拜特色的地方,大概就是航廈裡頭的大柱子頂端有著金色的裝飾,幾顆假的椰子樹。撇去機場標示上面不知道該直看還是橫看的阿拉伯文,以及躺在地板上不知道有沒有在睡覺的蒙著面中東旅客,我想搞不好還不曉得我目前身在阿拉伯地區的杜拜啊!真是全球化的濫觴。

杜拜機場乍看之下怎麼很像微風廣場...

柱子上方金光閃閃的裝飾,是象徵著石油國家的富豪闊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