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後的許願池燈火閃爍

許願池前永遠的人山人海(攝影:小安)

穿梭在羅馬古老市區的巷弄間,總是弄不清楚萬神殿和西班牙廣場到底是誰在東邊誰在西邊,地圖順時針或逆時針也不知轉了幾回,突然一個轉角,竟來到著名的羅馬許願池。
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是羅馬最著名的許願池,由18世紀巴洛克時代的尼古拉.薩維設計,可稱之為羅馬最壯觀的噴泉。矗立在中央為海神普希頓,左牆面象徵豐饒,右牆面則象徵健康,腳邊有特里尼駕馭著海馬,牆上的最上層分別有春夏秋冬的寓意像,可謂極盡華麗之巴洛克風格。
所有的遊客到此都會拿硬幣許願,並背對噴水池把硬幣丟入池中,據說這樣做有朝一日會再回到羅馬呢!

於是,我非常愛國的從一堆歐元中翻出一枚新台幣1元硬幣...

◎小品許願分解圖




我第一次到羅馬時,就曾在這個許願池丟下一枚硬幣,希望我有朝一日也能重回羅馬,兩年後,我從土耳其開始、然後經過希臘及南義,最後真的又回到羅馬了,看來這個許願池蠻靈驗的。
第二次在許願池,我又許了一個願望,希望我能夠繼續旅行,繼續朝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