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雲不見了


在希臘的十二又四分之三天裡,常常感覺希臘天空一片雲也沒有。
而米克諾斯和聖托里尼島上卻遍地是白色小房子,我想,希臘人應該是趁著三月旅遊季節剛開始時,搭乘著熱汽球,把天上的雲通通捕捉起來,然後一股腦兒塗在房屋的牆壁上。
一定是的。


搭乘著「飛貓號」(FlyingCAT)奔馳在愛琴海上,我們來到了久違的米克諾斯島(Mykonos),希臘印象中的藍色海洋與白色房子,風車佇立在山坡上眺望著大海,終於,踏上了夢想中的浪漫島嶼!
悠閒的待了幾天,總覺得天空少了什麼,原來是雲。
希臘天上的雲真的都不見了,誰偷走啦?
當天空一片雲也沒有時,換句話說,就是陽光可以盡情的揮灑在你我的臉龐…
別說是接近中午,只要白天太陽出現時,溫度真的熱到不僅汗流浹背,且有種在戶外多待一下馬上就會烤焦或融化的熾熱感。到了希臘,我才終於明白,為什麼外國人總喜歡墨鏡不離身,原來並非耍帥或變美麗,而是當烈陽照在白色的牆壁或白色的沙灘上,然後反射到眼睛時,當下心中只會有個強烈的想法:我剛剛為什麼蠢到把墨鏡從包包裡拿出來放在旅館的桌子上呢??(這種事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上白皚皚的雪地上也曾經發生過)



除了夏日的氣溫不友善以外,海灘上也是熱氣逼人,走在熱騰騰的沙子上只差一點腳底就會發出嘶嘶的烤焦聲音,相對來說,這時候的海水就變的非常迷人,清澈淡藍的海水絲毫沒有半點雜質,水紋映射在潔白的沙子上,點點魚群和手掌大的小比目魚恣意的在海中漫遊,無怪乎大白天時,所有的遊客都往米克諾斯的沙灘跑,要不就是待在旅館中睡午覺。


也因為希臘天上雲不見了,夜晚的星星們也能毫無忌憚的掛滿整個天空了。

在米克諾斯島待了三天後,我們搭船來到了聖托里尼島(Santorini),那個以藍白屋頂教堂著名的希臘浪漫小島。待在Oia的三個晚上,看到滿天的群星時只會懊惱為什麼只能喊出北斗七星,其他什麼都不認得,於是我心中暗自決定,星座圖應該以後要列在我的旅遊必備物品裡頭。

晚上除了滿天星星外,Oia的夜景也宛如珍珠般十分迷人。

既然星座啥也不認得,就來玩光的軌跡吧!


一直到了我們要搭飛機離開聖托里尼島前往雅典時,天空仍然絲毫沒有一片雲。




等到夏天的觀光季結束後,等雲慢慢再長出來,從小朵的開始長,然後是大朵的,然後會連成一大片軟綿綿的雲。等到明年的春天時,希臘人又會搭著熱汽球在天上捕雲,繼續把雲塗在島上房屋外牆,因此,希臘米克諾斯島和聖托里尼島的牆壁,永遠都是那麼白,那麼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