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年級封面-春江水暖鴨先知,這張畫的很快,一氣喝成,是我這系列最喜歡的一張

光是這幾張圖搞了我好幾個月,
因為從封面還要衍生一堆相同風格的內頁,
用以拉一筆一筆的慢慢畫,還好有手寫板,
讓畫圖的時間省了一半,(真是無法想像以前用滑鼠畫圖的日子)
只是因為這幾張圖,我的手寫板就幾乎沒收起來過,
上面長官似乎認為,改個圖就像用word改個句子般容易,
他的一句畫,就足夠讓我畫好幾個晚上,
幸好這樣無窮無止盡的修改終於結束了,
我也可以不用再請假去開會,再請下去班上大概會翻天吧~
想想白天上班,晚上假日還要畫圖,累...


低年級封面-昂首向天歌,畫了「登鸛鵲樓」作者王之渙提著筆吟出"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的詩句",仙鶴部份參考宋徽宗的瑞鶴圖結構來畫



中年級封面-我從山中來,原先想畫些可愛的山,後來應長官要求,把山改掉了,小朋友從現代裝扮變成古代服飾


國一封面-坐看雲起時,這張圖修改最多,從現代少女變成最後的王維坐在樹下飲酒


國二封面-搖首出紅塵,大概抓到整個系列的風格,於是也畫了古典的陶淵明風格的詩人,在湖邊仰望群鴨飛起,遠處有樓房象徵紅塵


國三封面-思入風雲中,這首詩從宋朝程顥「秋日偶成」中"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雲變態中"此句得來,我的第一個聯想是三國風起雲湧的畫面,於是畫了諸葛亮手持羽扇,頭戴綸巾,背景畫了日本浮世繪的大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