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欣賞歷史建築和品嘗美食外,出國玩最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當地人的互動,缺少了這一部份,旅行就只剩下旅遊頻道似的風景名勝遊覽,感覺就像濃湯忘了加鹽,少了一味,而且還是最重要的一劑調味。
整理整理我拍的旅行中遇到的人,發現還真不少,於是分幾個部份放上來。


這張是在巴黎香榭大道上,我們走累了坐在路邊休息,看到一對狗男女在街上巧遇(就真的一個男的和一個女的和一條狗...),女生牽了一條狗出來散步,完全是巴黎熟女的打扮,和這位男士聊天聊得渾然忘我,這個畫面讓我想起迪士尼卡通的「紳士與淑女」…

照片中有些是旅途中見到的路人,要拍路人其實頗有難度,若不是正大光明直接找他合照的話,就只能偷偷摸摸的神不知鬼不覺從遠處拍下,要不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趁他還沒發現時按下快門。再者就是用偽裝術,派個人站在他附近,然後假裝要拍同伴其實是要拍他。以上這幾種方法我都試過,並沒有哪種方法特別好用,要視當時的狀況氣氛甚至天氣而決定拍照手法,最終仍然需要靠經驗的累積才能成就一張完美的路人甲照啊!


這是在巴黎著名的花神咖啡館裡頭的服務生,留著小鬍子,穿著傳統的餐廳侍者制服,我只能說實在太有左岸咖啡館的味道了。


在羅浮宮前面看到的路人,染著一頭鮮豔的紅髮,只要再加上白上衣和藍裙子,就是標準的法國國旗顏色,許多國家的人民會把國旗掛在家門口或用在日常生活中以表示自己多愛國,也許這點值得我們好好想一想。


在逛完巴黎市集旁休息時,看到一位黑髮的年輕帥哥,慵懶且散發一股迷人的氣質。於是我採用同伴偽裝術,請她在帥哥前方不遠處比個YA,讓我可以對焦照到帥哥。


在巴黎街上閒晃時,看到路邊的古老門板下,坐著一位看書的卷髮男孩,果然是像巴黎這樣的古老城市,才會有如此的人文氣息啊!


到了蒙馬特,我們坐在聖心堂階梯時,右邊坐著一位聽著音樂的陽光男孩,還留著長方形的鬢角,我想他是在聖心堂前沉思著人生的意義。


塞納河渡船的船員之一,雖然長的有點像哈利波特裡騎士公車的車掌史坦桑派,但還是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在史特拉斯堡的古老餐廳裡,一位長的超甜美的法國女孩服務生,忍不住想與她一起合照。


在等待史特拉斯堡教堂的燈光秀時,有位老兄騎著腳踏車在廣場上晃啊晃,於是我拿起相機跟著他移動,於是拍出這樣的追焦鏡頭。


史特拉斯堡附近的Ribeauville小鎮裡,宛如童話故事般的街道,遇到了牽著狗兒的一對老夫妻,大概也是來這兒旅行的。


這隻狗狗的脖子上掛著一個水桶,叮叮噹噹的走在小鎮上,吸引眾人的目光,我在第二次看到他的時候,請他和我合照一張。

這支是幾年前的左岸咖啡館的廣告,是桂倫美那時在巴黎交換學生時主演的,我記得當時我超愛這支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