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l Malik is one question away from winning 20 million rupees.
How did he do it?
答對下一題,傑默將贏得兩千萬盧比,他是怎麼辦到的?

A:He cheated. 作弊
B:He’s lucky. 好運
C:He’s a genius.他是天才
D:It is destiny. 命中注定

上星期去國賓看了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貧民百萬富翁」,
散場後,我和幾位朋友都感動不已,
從傑默參加百萬獎金的節目,主持人問他的第一個問題開始,彷彿時光倒流,每一個問題的答案,有如命中注定一般,不知不覺觀眾也隨著劇情的起伏而感動,原來一切的答案早已譜好在命運的樂章裡。
這部片描寫印度低下階層的貧民窟的故事,如何在命運下掙扎求生存,如何為了愛而勇敢追尋,整部片流暢生動,節奏緊湊,雖然每一段都是男主角傑默和哥哥薩林,以及青梅竹馬的拉蒂卡,三人成長之間所發生的故事,而這些故事交織在一起,竟造就了傑默成為答對「百萬大富翁」那關鍵的十一個問題的挑戰者。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導演丹尼鮑伊鏡頭底下的印度,完全顛覆了我對這個位於屬於金磚四國之一的印象,猶記得Thomas L. Friedman「世界是平的」這本書裡才提到印度成為世界第一大軟體外包的國家時,印度基金成為世界炙手可熱的選擇時,我還在考慮想親眼瞧瞧世界遺產的泰姬瑪哈陵時,「貧民百萬富翁」所描述的印度貧民階層生活讓我太震撼了,滿坑滿谷的垃圾,人山人海的孟買,不用買票就能搭的火車,觀光區不時頻傳的偷竊,讓我原本在腦中盤算著哪天來去印度的念頭,頓時被打消得無影無蹤。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強烈推薦這一部片,真的感動。
至於印度,等我幾年後比較忘了這些畫面時,也許我會考慮去看看。

D:It is destiny. 命中注定


註:兩千萬盧比相當於40萬美金(約1340萬台幣),預告片裡頭的中文字幕打兩千萬美金似乎是錯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