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Mafly的一首MV,我喜歡裡頭的調調和MV的氣氛,一開始Tom 以說書人的口吻訴說著女主角Anne Boleyn追尋愛人的故事。背景似乎在中世紀的古堡內,而男女主角身著十九世紀的服裝樣式。MV搞笑成份濃厚,尤其是裡頭的角色都是Mcfly團員扮演的,包括反串女生,不過因為曲風輕快有趣,剛好是我喜歡的風格。

放上其中一段副歌歌詞,有趣的是who剛好唱成嗚~,另外Bass手Dougie也在裡頭唱了副歌的部份。

People marching to the drums, 人們走向召喚的鼓聲
Everybody‘s having fun to the sound of love, 大家都樂於聽到這(象徵著)愛的聲響
Ugly is the world we‘re all in 我們的世界是個醜陋的地方
If I‘m right and prove me wrong 如果我說對了,請推翻我的論點
I‘m stunned (to find a place we belong) (找得到我們的歸屬地...)使我大受打擊

Who is your lover, 你的愛人是誰?
I couldn‘t tell, 我不會告訴你
When hell freezes over? 等地獄凍結後,
That‘s when I tell, 我才會說.
Who is your lover, 你的愛人是誰?
I couldn‘t tell, 我不能說
When will this stop. (這個循環 )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中文翻譯摘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41311530)

於是我不禁好奇,Transylvania是什麼意思?
上網查才知道,Transylvania(特蘭西瓦尼亞)其實是指羅馬尼亞中西部地區,一次大戰後曾經是匈牙利的領地,1920年才成為羅馬尼亞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這區的羅馬尼亞人佔多數。

Transylvania最有名的傳說就是吸血鬼,愛爾蘭小說家Bram Stoker根據15世紀的弗拉德三世為藍本,創造了千古流傳的吸血鬼德古拉男爵(Dracula)。


弗拉德三世是吸血鬼的前身啊~

以歷史記載而言,弗拉德三世是真有其人,還是位被稱為「穿刺王」的暴君,因他曾將兩萬名戰俘穿刺在長棍上的恐怖暴行而得其名,但因相對的弗拉德三世擊退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軍隊,而被羅馬尼亞人視為民族英雄。(所以我們的英雄,其實是別人的暴君,歷史上屢見不鮮)


1930年代的吸血鬼電影海報
(出處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B7%E5%8F%A4%E6%8B%89%E4%BC%AF%E7%88%B5)
至於吸血鬼德古拉男爵就是個小說家筆下的虛構人物,而弗拉德三世的城堡(Bran Castle)正是位於Transylvania這個區域,現在也被視為是吸血鬼的城堡,是個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


Bran Castle~傳說中吸血鬼的城堡,實際上看起來還挺羅曼蒂克的~ Photograph by Jose Fuste Raga/CORBIS
原始出處http://travel.nationalgeographic.com/places/photos/photo_romania_romania.html

雖然Transylvania是吸血鬼的恐怖傳說之地,但是從網路上照片看Transylvania卻絲毫不覺得有陰森森古堡或吸血鬼出沒的毛骨悚然感,反而有種東歐恬靜的景的鄉村景色,越看越美…
羅馬尼亞耶~感覺去那兒旅行很酷!
好!也許有天我也要去Transylvania瞧瞧。

不過如果遇到天氣惡劣的情況下,城堡是否還能保持晴天的恬靜優雅就很難說了...
(....到底是哪裡羅曼蒂克了...這樣還要去羅馬尼亞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