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漢堡偷學我吐舌頭的表情。
這張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Gainesville時,買了友人介紹當地最好吃的漢堡店,名字已經忘了,但不是像麥當勞那一類的大型連鎖速食店。肉質是新鮮的肉排,醬料酸酸甜甜的,令人難忘。

在這個麥當當和肯爺爺都降價競爭的流血年代,我也應該來個以漢堡為主題的旅行感想。從學生時代開始,麥當勞這類的速食一直就是我的最愛食物之一,和朋友聚會時會想吃,出門遊玩若得在車上用餐時也會想吃,有時不知道要吃啥當晚餐時也會想到麥當勞,更奇怪的是麥當勞有種撫慰人心的作用,當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很想吃,令人吊詭的是,明知道麥當勞很貴且吃完都會有種「下次不想再被這種廉價難吃食物騙了」的感覺,可是過了幾天後,遇到不知道要吃啥或想犒賞自己時,還是會跑去買麥當勞。
於是,當我在國外旅遊很多地方,吃膩了比薩和義大利麵,當我吃到麥當勞的漢堡薯條時,竟然有種莫名的家鄉味…


在義大利威尼斯的麥當勞,人多嘈雜,可也是少數有廁所可以用的地方,在昂貴物價的威尼斯裡,麥當勞也就理所當然成為價格平易近人的食物,味道就如同我所說的家鄉味,和台灣的差不多。

而來到威尼斯當然也得入境隨俗的戴一下可樂紅茶之免洗杯座的威尼斯嘉年華面具。


在法國巴黎香榭大道上的麥當勞,人非常的多,想當然爾服務品質也不會好到哪去,一個Big Mac套餐要6.2歐元,很貴而且挺噁心的,一邊吃還一邊跟旁邊的可愛小妹妹玩。


桌上的大麥克看起來像是被揍過然後起士生菜流滿地…


同樣的,在法國的史特拉斯堡時,因為天色晚了,晚上九點接上的店家全都關門了,路上找不到超市可以買水,於是走進麥當勞買杯小杯的紅茶,1.4歐元(約台幣60元)也只有跟台灣的兒童杯一樣大,買完立刻後悔…

在美國玩,真的是天天都有漢堡吃,吃到告訴自己回台灣後打算一個月都不想再看到漢堡…
最好吃的漢堡不是麥當勞或肯德基的速食店,而是餐廳裡頭的漢堡餐點,通常肉排將近2公分厚,薯條份量堆到像座山,以亞洲女生的食量來說,大概夠二人吃,可是我曾在餐廳裡頭親眼目睹一位美國女生一口一口把這一大盤的漢堡薯條全吃完,美國的消費實力果然在全世界是首覷一指啊!

看起來真的是很好吃的樣子

為什麼美國人喜歡把食物弄得很大一盤,然後再強迫自己吃完呢??


吃多了麥當勞和肯德基之後,相較之下漢堡王在美國就顯的比較好吃,肉也比較大塊。


在紐約的Flushing吃肯德基之老炸雞餐,真的是老炸雞,又乾又焦,不能因為肯德基是爺爺所以炸雞就變成這樣吧...

在華盛頓特區時,因為住在白宮附近,所以方圓百里沒啥商家餐廳,所以此時麥當勞就變成了我們的好朋友,不僅晚上吃麥當勞,連隔天早上的早餐也是跑去買當勞買鬆餅貝果。一個麥當勞6號烤豬排套餐約7塊美金,而培根蛋貝果+大杯柳橙汁+綜合鬆餅約10塊美金,也不能算是便宜吧,不過麥當勞總是會出現在我們沒東西可吃時。



在邁阿密時,我們決定參加往Key West一日遊的旅行團,一大早搭上巴士後,司機大叔開車帶著大家到其中一個島上吃早餐,下車一看,果然是麥當勞!沒關係,能吃麥當勞當早餐是一種幸福!




頗有南洋風味的麥當勞櫃檯,全車的人都在排隊買早餐

結論,麥當勞這樣的速食文化已然成功的延伸到文明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當然不是以美味的食物取勝,而是它成功的行銷手法以及製造出來的歡樂氣氛,還有無所不在的經營策略,讓我們這一世代的年輕人早已把它融入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這就是21世紀的家鄉味。


在時代廣場上的閃亮霓虹麥當勞招牌,早已深植在你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