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Anilao的潛水行程是船潛一天三支,我們的導潛(Dive Master)叫Edie,是當地的菲律賓人,看起來挺和善的。


第二天一大早,第一支是test dive,導潛就帶我們去潛水店右前方的小島背面,一下去就遇到流,前面提過這一次我全身除了防寒衣面鏡外,其餘都是新買的,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支測試會帶我們到流區?是帶我們到難度稍高的地方比較測能測出我們的實力嗎?結果想當然爾我在水中東倒西歪,我想我的中性浮力一定做的很差,因為後來導潛就不帶我們去有流的地方了,哈哈…


新的STI的背囊式BCD好處是前面很空,不會有氣囊礙手礙腳的,不過洩氣時身體得直立起來,否則空氣會只集中在下半部,剛開始我因為不習慣,結果身體一直往上浮,按洩氣閥也沒用,還好後來被拉住,否則就浮出海面了,經過導潛在水中示範給我看,後來就沒發生類似的情形了。


至於Poseidon Deep 90的二級頭吸起來嘴巴真的比較不容易口乾舌燥,不過這次大概因為阻抗沒調好,吸氣到後面時會斷斷續續的。
蛙鞋沒什麼好挑剔的,白色在水中也很亮,我打定主意回家後,要在蛙鞋的背面左腳寫”小品”,右腳寫”愛你”,這樣在水中後面的人看到我的蛙鞋,就會是”小品愛你”唷!!


這次在Anilao的能見度平均來說蠻差的,因為是菲律賓的冬天,水溫大概在24度左右,有點冷,不過軟珊瑚和魚類很豐富,算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看到最多的就是海百合了,它有個好聽的英文名字:featherstar 羽毛星星,真是浪漫!
第三支下潛我們遇到一股往南方的流,我只敢貼底,怕一浮起來就被流不知道帶往哪兒去了,導潛還以為我一直貼地是因為配重太重。結果不知道什麼時候腳上黏了一隻海百合,海百合這種生物有點像陸上的魔鬼草,用手撥開就會黏在手上,左手播開就會黏在右手,有點麻煩,這隻倒楣的海百合就這樣被我踢到讓我覺得有點過意不去,導潛說這兒海百合很多,我想應該是安慰的話吧!



果然這兒海中到處都是海百合,紅的、黃的、白的、黑的、綠的,在台灣還沒有這麼多,剛開始還會特別停下來端詳這些美麗的海百合,不過到後面已經看多到麻木囉~



那隻被從洞裡推出來一臉茫然的蝦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